对于刚进入广告实现相关工作岗位的同学来说,每天都会听到身边的同事说UV、PV、CPM、CPC等各种不知云的词汇。当然会很痛苦。为了尽快弄清楚各种词汇的含义,以后能和同事一起更好地修饰B,本文摘录了广告实现从业者和产品经理们常用的单词。

海外移动流量变现

废话不多说,直接来干货(各位可以搜索关键字以便快速定位哈):

  • 第一部分 基础词汇

UV(Unique Vistor):独立访客/用户数

PV(Page Views):页面访问量

-PC端一般指访问网站的独立IP地址数量,有可能也参考Cookie来用来识别那些经常会换IP的人(设备);

-移动端一般指访问App内某个页面的用户数,一般是用IMEI/安卓ID/MAC地址/IDFA等设备唯一标识来识别同一用户的~

-举个栗子:今天我进入百度外卖点了两次外卖,那么百度外卖某页面的UV和PV分别是1(个人)和2(次页面访问)

Impression:展现

-意思是“曝光”,也被称为“展示”或“显示”,是衡量广告被显示的次数,一个广告被显示了多少次,它就计数多少

-举个栗子:我打开的一个页面,那么在我可视范围内的所有广告就被“显示”了1次,每个广告增加1个Impression

Clicks:点击

-用户点击某个广告的次数。

-举个栗子:我去爱奇艺看视频,为了帮助爱奇艺赚钱(囧),我共点击广告12次,那么今天我产生的Clicks=12

CTR(Click Through Rate):点击率

-比较简单啦,就是Click/impression

-举个栗子:某广告总共展现了2000次,被点击了20次,那么CTR=20/2000=1%;行业广告CTR范围区间比较大,一般在0.1%~6%内

CVR(Conversion Rate):转化率

-转化率就是转化/点击,用来观察点击之后的转化效果,一般通过这个指标可以优化点击后的流程,或者评判流量质量的好坏

-举个栗子:在某App中,一个工具类App(比如Clean Master)的广告,被点击了300次,实际安装100个,则CVR=100/300=33.33%,已经非常高的转化率啦

Revenue:收入

-收入就是App通过广告/内购赚取的收益,一般按天来计算,Revenue=impression x eCPM /1000

-举个栗子:Clean Master一天展现了5000次广告,eCPM平均10美元,则Revenue=5000 x $10/1000=$50

eCPM(effective Cost Per Mille):千次展现收益

-每一千次展示可以获得的广告收入,变体还有RPM(Revenue Per Mille)常见于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后台报表

-举个栗子:广告展现了1000次,收入10元,则eCPM=10(元)/1000(次展现) x 1000=10

  • 第二部分 计费/竞价方式

CPM(Cost Per Mille):千次展现成本

-千次展现成本,多见于广告主投放广告时的竞价方式,一般品牌广告按照CPM买量,达到高曝光的目的

CPC(Cost Per Click):单次点击成本

-单次点击成本,多见于广告主投放广告时的竞价方式,目前大多数的广告主在使用的竞价方式之一

CPV(Cost Per View):单次观看成本

-单次观看成本,多见于广告主投放广告时的竞价方式,目前视频广告类型的主要竞价方式

CPI(Cost Per Install):单次安装成本

-单次安装成本,目前大部分应用推广广告主喜欢的计费方式,只有产生了真实安装以后才收费,最大程度保证了广告主的权益

CPA(Cost Per Action):单次Action成本

-单次Action成本,Action可以是注册、输入邮箱、打电话咨询等行为

CPS(Cost Per Sale):单次销售成本

-单次销售成本,多见于电商广告,如Amazon,京东,淘宝等,在用户发生了真实的销售成功后,会产生分成成本

  • 第三部分 装B进阶大法(请叫我大神!)

DMP(Data Management Platform):数据管理平台

-数据管理平台,主要就是通过自己收集或者从第三方购买用户数据,提取成标签,从而帮助广告主或DSP来识别用户属性的服务平台

-举个栗子:DSP在竞价的时候需要评估这个用户的价值,但是DSP却不认识这个用户,那么DSP就需要求助于DMP来认识这个用户,比如年龄、性别、爱好、工作等信息来判定此次竞价是否要出价&出多少钱

DSP(Demand-Side Platform):需求方平台

-需求方平台,需求方就是广告主,DSP主要帮助广告主投放他们的广告到合适的流量和用户,并且持续帮广告主优化ROI,主要方式就是通过Ad exchange来参与实时竞价(RTB)获取流量

SSP(Supply-Side Platform):供给方平台

-供给方平台,供给方就是流量方(媒体方,常指App&Websites),供给方平台能够让媒体也轻松介入广告交易,从而使它们的库存流量可售卖/变现。通过这一平台,媒体可以获得较高的有效每千次展示费用,而不必以低价销售出去

RTB(Real Time Bidding):实时竞价

1)Real Time Bidding(实时竞价广告),这是程序化广告最重要的一种方式,也是理论上最佳的广告资源变现方案。是一种利用第三方技术在Ad Exchange中数以百万计移动应用,针对每一个媒体受众的展示行为进行实时评估以及出价的竞价技术解决方案。与批量购买广告展示不 同,实时竞价通过购买有效媒体受众的展示方式,规避了无效的广告展示,仅针对广告主预先定义的潜在目标受众购买。

2)传统的数字广告生态系统只有三方,分别是广告主、广告代理商、广告发布媒体。而在通过RTB进行广告交易的Ad Exchange模式中,原有的广告体系更加垂直细分,包括广告主、DSP、广告交易平台、SSP、DMP等多个角色参与主体。DSP平台收集广告主的广告需求,互联网媒体将自己的广告流量资源提交到广告交易平台,DSP通过与广告交易平台的技术对接的方式完成RTB竞价购买整个过程。

3)当受众访问一个广告发布媒体时,SSP即向Ad Exchange广告交易平台发送访问请求,随后广告位的具体信息则会经过DMP的分析、处理、需求匹配后发送给DSP,DSP将通过RTB的方式 对此次广告展示进行竞价,价高者会获得这个广告展现机会,并被最终向该媒体实际的访问受众展示。从开始竞价到完成投放过程仅需100毫秒,可以看作实时。 RTB是一种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的精准营销手段。理论上,所有目标受众在全网浏览痕迹都会通过Cookie记录在案,例如浏览过某种商品 ,或点击过特殊类目的广告后,通过广告交易平台,该媒体受众在下一次浏览的时候,将被推送符合受众偏好的广告。但是,由于Cookie技术本身的限制、网络层原因导致的媒体受众的特征很难精准定位,高质量媒体的受众希望构建自己的广告投放平台很少会选择接入Ad Exchange系统等局限性,RTB的精准营销很难达到预期效果。

Ad Exchange:广告竞价市场

-广告竞价市场,提供一个平台可以让DSP、SSP、DMP来这里产生竞价购买及相关的交易/合作

本次就先讲这么多啦,如果把这些词汇弄清楚的话,你已经是一个海外移动变现的大牛了,带我飞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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